首页 考试 高考

国科大、北外、南科大等8校2021新生大数据出炉!这所大学综合评价10月开始报名

2021-09-11 10:43 名校综合评价

摘要:随着高校开学,2021年本科新生大数据陆续公布。本文整理了8所综合评价热门院校数据情况,并附综合评价招生信息,供低年级有意向报考高校综合评价的考生和家长参考!

随着高校开学,2021年本科新生大数据陆续公布。本文整理了8所综合评价热门院校数据情况,并附综合评价招生信息,供低年级有意向报考高校综合评价的考生和家长参考!

总结

1、理工类与语言类院校男女比例差别明显。国科大、南科大等理工类院校男女比例在3-4比1,而语言类大学北外男女比例0.44比1,比较特殊的港中深男女生比例1比1,接近完美~

2、中外合作院校新生具有明显国际化特点。比如昆山杜克生源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波兰、巴西、新加坡、韩国、哈萨克斯坦、摩洛哥和土耳其等全球六大洲40个国家;

3、根据2021年招生情况,上海纽约大学将于10月份开启综合评价报名,2022综合评价招生将正式启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06名,其他数据2021年尚未公布,但据2020年新生大数据,男女比例为4:1左右,男生最多的专业是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女生占比较多的三个专业是网络空间安全、生物科学、环境科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等7省市

2、招生计划

招录理科或不分科考生约158名

3、招生专业

4、招生对象

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或不分科高中毕业生。

5、简章发布时间

2021年4月9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1年,北外迎来1510名新生,包括464名男生和1046名女生。新生来源省份(除北京外)前五是,山东、河南、江苏、河北、湖南浙江并列第五。值得关注的是,北外新生男生比例在逐年增加,正朝着均衡化发展。

北外人数最多的三大学院分别是国际商学院、英语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全国(实施新高考省份不分文理,具体选考科目以所在省市考试院发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招生专业

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阿拉伯语、保加利亚语、匈牙利语、荷兰语、塞尔维亚语、意大利语、捷克语、瑞典语、希腊语、朝鲜语、菲律宾语、缅甸语、梵语巴利语、僧伽罗语、泰语、印尼语、老挝语、波斯语、豪萨语、马达加斯加语。

3、招生对象

外语能力突出,高中阶段学习优异的高三毕业生

4、简章发布时间

2021年3月30日

南方科技大学

2021年,1160位新生加入了南方科技大学,总体男女比例3.44:1,新生来自全国500余所高中,排名前三的是深圳外国语学校、合肥一六八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

南方科技大学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全国23个省(区、市)招生,包括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

2、招生专业

大一不分专业,大二根据兴趣选择专业

3、招生对象

身心健康、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理科毕业生(新高考省份须选考物理)。

4、简章发布时间

2021年4月9日

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2021年本科新生共433人,男女生比例2.8:1,新生来源省份Top6分别为上海、山东、江苏、河南、四川、浙江。

上海科技大学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河南、四川、贵州、云南、辽宁、天津、湖北、陕西、湖南、甘肃、重庆等18个省(市)

2、招生计划

面向全国18个省(市)选拔招录430名本科生

3、招生专业

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等9个本科专业招录学生,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专业仅在部分省(市)招录。

学校在高考录取阶段满足被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入学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公开公正的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4、招生对象

符合2021年上海科技大学所在招生省(市)高考报名条件的,理工科基础扎实,在科学创新、批判思维、人文素养、沟通协作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素质优秀并具备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5、简章发布时间

2021年2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港中深2021共迎来新生1308人,男女生比例接近1:1。引人注意的是港中深新生们才艺多多,钢琴、小提琴、古筝、绘画、吉他、长笛、舞蹈、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书法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6省(直辖市)

2、招生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置3个试验班大类,即: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考生填报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

3、简章发布时间

2021年3月11日

名校综合评价温馨提示:

港中深课程以英文授课为主,非英语语言考生请慎重报考;另外对学考成绩有要求。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444名新生已于8月14日入学,包括生物系、计算数学与控制系、经济系、材料科学系、工程系、语言文学系等专业。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重庆、内蒙古、上海、江苏共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2、招生计划

670名

3、招生专业

4、招生对象

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具有外语爱好、学科特长、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5、简章发布时间

2021年3月24日

上海纽约大学

2021年,上海纽约大学迎来了240名国内本科新生,由于疫情原因,来自美国和蒙古、南非、哥斯达黎加等其他2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今年将通过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遍布世界的校园及海外学习中心就读,或在“云端”远程开启大学生活。

上海纽约大学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全国

2、招生计划

面向全国招收251名学生,招生计划不做分省安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在所有申请学生中择优录取。

3、招生专业

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通过完成涵盖不同学科和领域的核心课程,在对各个学科的内容、前景,以及自身特点有了深入认识以后,最迟可在大二结束前完成专业的选择。大学就读期间,学生可以选择前往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中的纽约校区、阿布扎比校区或分布于五大洲的12个学习中心进行为期1~2个学期的海外学习。

4、招生对象

学业优异、英语能力突出,具有强烈求知欲和好奇心,勇于挑战自我,乐于尝试新事物,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且愿意成为跨文化沟通桥梁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5、简章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5日

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今年迎来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本科新生。新生中240名来自中国大陆,6名来自中国台湾;151名来自美国、加拿大、奥地利、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波兰、巴西、新加坡、韩国、哈萨克斯坦、摩洛哥和土耳其等全球六大洲39个国家。

新生中有13岁的少年大学生、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参赛选手、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国家辩论赛辩手和公益志愿者等特色人才。

昆山杜克大学2021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1、招生范围

22个省、市、自治区分别为: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江西、黑龙江、内蒙古和广西。

2、招生计划

面向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240名内地学生

3、招生专业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实施通识博雅教育,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可在大学二年级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专业。 

4、招生对象

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出色、对跨学科融合的创新型通识博雅教育有强烈的兴趣、善于沟通、好奇心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潜质、富有创造性思维、有理想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且有志于成为世界范围内各行业领军者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5、简章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8日

名校综合评价温馨提示: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将在通识博雅的教育模式下,在中美两地校园学习,毕业后将获得美国杜克大学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