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创想月饼话中秋佳节

2021-09-22 09: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月圆时。青岛山东路小学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充满创想的中秋节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对中秋节认识与了解,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学生民族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月圆时。青岛山东路小学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充满创想的中秋节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对中秋节认识与了解,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学生民族精神。

中秋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如:赏月、吃月饼、拜月神、放孔明灯等庆祝活动。这些活动能很好地增进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各个班级利用实践活动时间进行了中秋风俗和诗词歌赋的学习。

接下来是手工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手中的画笔在纸上飞舞,太空泥在手中造型百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充满想象力的作品,代表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最后,各班进行了诗词大会赏析,借节日氛围,培养自己的诗性,锻炼感悟美好,品味生活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知晓中秋节的许多趣事,而且在倾听中开阔了眼界,在动手中锻炼了能力,在给予中体验了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