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藏书家”活动 青少年组|《我的藏书》肖姝麟

2021-09-30 09:42

摘要:我家有一个大书柜,每个书柜有六层,一共收藏了五百多本书,有《哈利波特》、《爱的教育》、《童年》、《小英雄雨来》、《福尔摩斯探案集全集》,还有四大名著《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还有鲁迅的《孔乙己》、《野草》、《故事新编》、《狂人日记》、《彷徨》、《阿Q正传》、《呐喊》、《祝福》、《故乡》……还有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萧红的《呼兰河传》,高士其的《高士其科普童话》。

我家有一个大书柜,每个书柜有六层,一共收藏了五百多本书,有《哈利波特》、《爱的教育》、《童年》、《小英雄雨来》、《福尔摩斯探案集全集》,还有四大名著《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还有鲁迅的《孔乙己》、《野草》、《故事新编》、《狂人日记》、《彷徨》、《阿Q正传》、《呐喊》、《祝福》、《故乡》……还有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萧红的《呼兰河传》,高士其的《高士其科普童话》。其中让我记忆最深的是《福尔摩斯探案全集》,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作家阿瑟·柯南道尔,写的是主人公夏洛克·福尔摩斯和他的医生朋友约翰·华生一次次的破案经历。作者用是各种惊心动魄、耸人听闻的探案故事,展现了人性的美与丑。我最喜欢福尔摩斯的正义和勇敢。

我的第一本书是妈妈给我买的,书名叫《格林童话》。当时,我看完书中的插图,就喜欢上这本书了。书橱里的书大部分是妈妈从书店买来的,一部分是同学送我的生日礼物,还有一部分是我和同学互换来的,还有一些是在学校举办的六一儿童节图书义卖活动中买来的……

我们都知道,知识就是力量。书读得越多,知识就越丰富。一个有课外阅读习惯的人,课外阅读获得的知识会是课堂知识的好几倍。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每一本都要认真读,彻底读懂书中的含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当你读书的数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写起文章来,就如同有神仙在帮你,使你写的更流畅,更生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藏书会越来越多。我们要学会爱护自己的藏书,保护好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