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30 15: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将爱国主义种子播撒在师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民族精神。连日来,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学史增信崇德,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革命英烈和先进人物精神,感悟伟大历史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将爱国主义种子播撒在师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民族精神。连日来,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学史增信崇德,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革命英烈和先进人物精神,感悟伟大历史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上好专题党课,筑牢忠诚根基

学校党支部书记矫伟同志讲授了主题为《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党课,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在各自岗位上担当尽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知责尽责、奋进有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倡议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促学风,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传承下去。

立足思政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立足思政课堂学党史,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教育学生“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和“我向国旗敬个礼”主题队会,让团员队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讲好中国故事,厚植爱国情怀

“红色教育宣讲团”的师生通过“我的亲人是党员”“讲讲我身边的红色故事”等主题微宣讲,用一个老物件、一段小故事,引出与时俱进的教育理论、气势恢宏的红色精神、春风化雨的育人典型,让红色文化浸润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用活红色资源,汲取前进力量

学校利用教育综合馆党团知识展厅、党员活动室、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团、红色教育宣讲团等红色教育资源,为全体师生搭建全方位、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的立体平台,发挥“红色文化”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

下一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将依托现有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推动全体师生提高学习效果,深化工作成效,让学习“四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厚植师生爱国奋斗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 安康  通讯员 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