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二实验中学合唱献礼国庆: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2021-10-01 13: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追忆烽火历程,感受如诗岁月;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为纪念建党百年、庆祝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9月30日,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暨大合唱比赛,在歌声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追忆烽火历程,感受如诗岁月;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为纪念建党百年、庆祝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9月30日,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暨大合唱比赛,在歌声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合唱比赛在一首《相亲相爱》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用活力唱响了青春,用热情点亮了舞台,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个性!《卢沟谣》,奔放的歌声中满含对祖国的热爱;《夜空中最亮的星》,飞扬的旋律彰显出少年的意气风发;《少年中国说》,跳跃的音符演绎出青春的活力……

比赛精彩纷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在学校的精心设计下,2021级14个班级的同学们用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党领导人民谋幸福、领导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史,同学们朝气蓬勃,辅以钢琴、古筝、小提琴、二胡等表演形式,充分展现出与党和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青春风采,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的自信与活力。

两个多小时的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惊喜连连,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希望、唱出了幸福、唱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他们用歌声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示了同学们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情感,表达了用歌声打扮生活,用歌声点亮希望,用歌声唱响心中梦想的愿望。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校长战志蛟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让经典红色歌曲唱响校园、唱响课堂,振奋师生精神,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共创佳绩。”

青报教育在线 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