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践行环保理念,点燃绿色梦想——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秋季运动会

2021-10-03 19: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扎实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近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运动强健体魄 环保有我同行”第六届秋季运动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扎实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近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运动强健体魄  环保有我同行”第六届秋季运动会。

环保有我 ,各领风骚

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是未来时代永恒发展的主线。为提升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生活、保护生态的意识,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以第六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为契机,进行了环保课程的成果展示。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隆重而庄严的运动会炫彩开幕。各年级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宣传环保理念,孩子们展示自我,发挥创意,尽情分享课程带给他们的乐趣与成长。

走在最前面的是国旗队和五年级6班彩旗队。庄严的五星红旗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未来与希望。国旗手、彩旗手们各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展现着市二实少年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上空,也永远留在每位师生的心中。

紧接着是教师和家长方队。他们用双手托起我们美丽的蓝色星球,呼吁人类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珍惜生态,让我们一起加入他们的行列,为保护这颗孕育了生命和文明的行星而努力,一起呵护地球上的美丽生灵!图片

废物巧用,环保Show

六年级的队员们“妙手回春”,用旧报纸、塑料袋、编织袋、快递盒等废弃物制作成了各种物品:环保时装、创意坦克、机器人、玩偶、创意画、饮乐多灯笼……创意无限,精彩无限!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五年级的队员们用太阳花、自制风车等向我们介绍新能源,他们心灵手巧,通过手绘宣传板、横幅彩旗等方式,向我们介绍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让我们一起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图片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图片

四年级方队中,自行车、共享单车、有轨电车、新能源汽车、平衡车……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绿色出行,从我们做起!

光盘打卡,节俭先行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三年级的队员们用一把把麦穗、一棵棵水稻、一个个玉米,向我们诉说着节俭不简单,快乐常相伴!图片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二年级的孩子们恰如一棵棵新生的树苗,向我们诉说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他们向着太阳,向着明天,向着未来前进!

对一年级的小豆豆们来说,这是他们入学后的第一次运动会,别看他们年龄小,可是他们的矫健的步伐却不输于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响亮的口号喊出他们的决心,植树造林,保护地球,我们也在行动!图片

中队风采展示后,由江建华校长致开幕词,鼓励运动员们充分展示运动风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声声誓言展现出敢于拼搏的信心和公正严谨的态度。图片

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小小的木棒,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一二年级的小豆豆们欢呼起来,不仅仅是为了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懂得了一种珍贵的精神------团结。图片

一声枪响,短跑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啦啦队员齐声呐喊,为他们加油鼓劲。每一次冲刺,都叩动着我们的心弦,吸引着我们的视线,绷紧我们的神经。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延伸的白色跑道中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

运动场上,长跑运动员来啦!他们用实力演绎了一种珍贵品质----坚持!尽管已经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却还是眼睛看向前方,脚步冲向终点。比赛结束,同学们涌上前去,扶起运动员,说几句加油打气的话,“快到这边歇一歇。”“先喝点水吧!”孩子们之间的关心最简单也最温暖真挚。

一条美丽的弧线,一个轻捷的身影,跳远、跳高、垒球健将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

属于我们的高光时刻

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十佳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班级颁发奖杯和证书,张健寅书记为大会致闭幕词。参与第一,比赛第二,运动赋予我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公平协作的观念,这种意义已经超越了一切。

孩子们的笑容如同一朵朵花儿在绽放,一颗颗红心向着党。运动会两天的比赛结束了,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将乘着运动的风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用自己的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凌云之志,履践致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