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藏书家”活动 青少年组| 张涵绮

2021-10-08 09:21

摘要:学无止境,多读书对自己有好处。自从我开始认字起,我就对书着了魔,收的礼物也是书。幼儿园时期的看图识字、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三字经等。上了小学我就经常光顾书店,收藏的书目就更多了,像曹文轩系列书籍、四大名著、三十六计、歇后语、世界之谜、老师推荐的书目等200余本,不知不觉家里的书堆成了一个小书房。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了中国诗词大会,看见选手们个个腹有诗书气。他们能背那么多诗词,还知道那么多诗词背后的故事,让我好生佩服。我便央求妈妈给我买来唐诗宋词,每天20分钟的背诵,让我沉浸在诗山词海的氛围中,简直是一

学无止境,多读书对自己有好处。自从我开始认字起,我就对书着了魔,收的礼物也是书。幼儿园时期的看图识字、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三字经等。上了小学我就经常光顾书店,收藏的书目就更多了,像曹文轩系列书籍、四大名著、三十六计、歇后语、世界之谜、老师推荐的书目等200余本,不知不觉家里的书堆成了一个小书房。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了中国诗词大会,看见选手们个个腹有诗书气。他们能背那么多诗词,还知道那么多诗词背后的故事,让我好生佩服。我便央求妈妈给我买来唐诗宋词,每天20分钟的背诵,让我沉浸在诗山词海的氛围中,简直是一种享受。读书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读书让我进步、成长。我爱读书,我爱我的小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