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藏书家”活动 青少年组| 宋依菲

2021-10-08 09:31

摘要: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就爱上了读书。不管是吃饭时,还是睡觉前,都会捧着它看个没完。每当我打开书时,世界里就只剩我和手里的书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就爱上了读书。不管是吃饭时,还是睡觉前,都会捧着它看个没完。每当我打开书时,世界里就只剩我和手里的书了。说起来,我从小到大看过的书都可以办一个小图书馆了。《夏洛的网》让我体会到了友谊的珍贵,《狼道》教会了我应该对我们的目标进行不舍的追求,通过沈石溪的《雪域豹影》体会到父爱的伟大,也在《昆虫记》里认识了许多昆虫…… 不仅如此,我收藏的书也是各式各样,有军事方面的、兵器方面的、科学方面的、文言文的、童话、动物小说……当我一收到一些名人传记时,我会把它藏在我的“图书馆”里,“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等到没有人时,我便会把它拿出来,好好的把它“吸收”到我的大脑里。    

    我的书很多,获得书的途径也很多。比如从课本上找到一些好书,像《儒林外史》《小兵张嘎》《骆驼祥子》《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也可以从书店里买上一些我喜欢的动物小说《红豺》《雪域豹影》《五彩龙鸟》《狼国女王》    

我还对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很上心,那天去书店,我看见了一本《可怕的巧合》,这顿时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缠着妈妈给我买……买回家后,我兴致勃勃的打开了书,书里的内容吸引着我把它读下去……

我的小书房,它带着我知识的源流;我的小书房,它载着我向梦想启航。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