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藏书家”活动 青少年组| 陈筱琪

2021-10-08 09:42

摘要:我是胶州市向阳小学五年级六班的陈筱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枯燥无味。书仿佛是黑暗里的一道光,照亮了我的人生;书仿佛是大漠沙州里的潺潺泉水,滋润了我的心田;书仿佛是腊月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我的心房……

我是胶州市向阳小学五年级六班的陈筱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枯燥无味。书仿佛是黑暗里的一道光,照亮了我的人生;书仿佛是大漠沙州里的潺潺泉水,滋润了我的心田;书仿佛是腊月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我的心房……

我喜欢看书,书就像是一位知心的朋友,看书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我读的书各类很多,有散文、诗歌、名著、科普类,比如《人老舍不得》《阿米拉的红铅笔》《水浒传》《费马最终定理》。平时我有一周一本书的好习惯,寒暑假除了读一些必读书目,还会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书。

我爱读书,因为我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作为一种兴趣,同时也形成了自己的读书观。我把读书当作一生的习惯,甚至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经常读书,持之以恒,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和冲动,懂得读书的价值与意义。《雷锋日记》让我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明白人活着的真正的意义。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攀登,不断前进;书,是人类知慧的源泉,是她,给予我力量,带给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