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藏书家”活动 青少年组| 刘瀚泽

2021-10-08 09:51

摘要:大家好,我是向阳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刘瀚泽,一个阳光帅气爱读书的大男孩。我现在读过并收藏的书刊有150多本。按照类别分主要有:四大名著、沈石溪动物小说、文学名著、百科全书、上下五千年、曹文轩纯美系列小说、毛泽东诗集、冒险类小说、科幻类小说、绘本故事等。

大家好,我是向阳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刘瀚泽,一个阳光帅气爱读书的大男孩。我现在读过并收藏的书刊有150多本。按照类别分主要有:四大名著、沈石溪动物小说、文学名著、百科全书、上下五千年、曹文轩纯美系列小说、毛泽东诗集、冒险类小说、科幻类小说、绘本故事等。

每本书都是自己喜欢的,尤其是《毛泽东诗集》。记得那是一年的寒假,在家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了《 沁园春.雪》,被这首词中雪空下绝美的北国风光所陶醉,被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广阔的胸怀所折服,深深的喜欢上了它。后来妈妈又给我读了几首其他的诗,我很是激动的对妈妈说,今年的生日礼物我想要本《毛泽东诗集》。妈妈说没问题呀,这将会是你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到现在这本书已经被我翻了很多遍,所有的诗词都快倒背如流了。

除了这本还有很对珍贵的书:

1、《狼国女王》

2、《最后一头战象》

3、《燕明刀》

4、《俗世奇人》

5、《狼王梦》

6、《青草湾》

7、《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8、《鲁滨逊漂流记》

9、《上下五千年》

10、《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11、《海底两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