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兴红船精神激励我奋斗

2021-10-09 08: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一大代表董必武的这首诗,为我于2021年暑假前往嘉兴的红船旅游区参观营造了诗情画意。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一大代表董必武的这首诗,为我于2021年暑假前往嘉兴的红船旅游区参观营造了诗情画意。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旅游区位于嘉兴南湖区,红船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船是经董必武审定认可后,按照旧模型仿制的一艘画舫,作为南湖革命纪念船供游人瞻仰。我们刚走进纪念馆,便有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了上来,接着把我们领进一个小型影院观看纪录片。纪录片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中共一大原本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秘密召开,遭法租界巡捕袭扰而被迫停会。受奸细的出卖,中共一大和共产党的成立会议,被迫转移到了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召开。

在看电影时,弟弟突然小声问我:“哥哥,那些奸细为什么要出卖共产党呢?”我头也不回的说:“为了自己可耻的私利吧!”“他们可真够可耻的!”弟弟气愤地说。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烈士纪念展厅参观。展厅里,悬挂着许多烈士的照片,令人肃然起敬,就连一向活泼调皮的弟弟,此刻也安静下来。在展出的实物中,最令我震惊的是一副绞刑架。据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李大钊就是在这个绞刑架上,被残忍夺去宝贵生命的……

访“红船”,记“根脉”!作为小学生和少先队员的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今后一定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宁生活和优越的学习条件,奋发拼搏,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代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