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夜游台儿庄古城

2021-10-09 08: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你想一睹古运河上“天下第一庄”的风姿吗?那就去台儿庄古城看看吧!2021年暑假,我在爸爸的陪伴下,深度游览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旅游胜地,终于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

你想一睹古运河上“天下第一庄”的风姿吗?那就去台儿庄古城看看吧!2021年暑假,我在爸爸的陪伴下,深度游览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旅游胜地,终于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大文豪苏轼赞美西湖的诗句,由于康熙皇帝曾经称赞台儿庄“风光与江南水乡别无二致”,再加上有着乾隆皇帝御笔“天下第一庄”的这块金字招牌,盛名较之江南古镇有过之而无不及。

1938年的抗日战争时期,一场名满中外的台儿庄卫国大战,使得古城化为废墟。2008年4月8日,枣庄市政府在纪念台儿庄大战胜利70周年活动仪式上,宣布重建台儿庄古城,于是使得这座古城重获新生。

在古城蜿蜒而清澈的河道上,我和爸爸悠然地坐在一叶扁舟上,尽情地饱览古城的夜色美景。水是那么静,在柔和灯光的照射下,宛若蹁跹少女,显得格外美丽而典雅。船头处的阿姨轻摇双桨,拨动出的“哗哗”的水声,浅吟低唱,极为动听。我闭目凝神,仿佛徜徉在天宫瑶池之中……

过了一会儿,我睁开双眼仰望着漫天繁星,回眸眺望两岸万家灯火,被如诗如画般的古城水巷、石桥和亭阁楼台深深地吸引了。

下船后,漫步在繁荣似锦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摩肩接踵。街巷两旁的店内灯火通明,如同白昼,就像台东三路步行街一样繁华……

最美水乡醉游人,人间仙境落凡尘!我想,台儿庄古城堪称世间最美古城,正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台儿庄古城,你没有愧对“天下第一”的美称!你的美丽倩影,将在我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我要与你相约:待到山烂漫时,故地重游笑!

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陆怡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