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思源致远启新篇 托“榉”未来续华章

2021-10-09 14: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主题活动的舞台上,2019级3班的同学们带来了表演唱节目——《少年》,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博得了全校师生和与会观众的阵阵掌声。

2021年,伟大的祖国迎来建国72周年华诞,青岛市实验小学也穿越了双甲子的坚守与突破,迎来建校120周年。10月9日上午,市实验小学以“思源致远托‘榉’未来”为主题,举办“贺国庆 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国荣校情感,为学校发展增添精神力量、团结力量、奋进力量。在主题活动的舞台上,2019级3班的同学们带来了表演唱节目——《少年》,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博得了全校师生和与会观众的阵阵掌声。

全力以赴 精彩呈现

表演唱《少年》,是在班级特色舞台剧《与你同行,不负遇见》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融合与升华,并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联排、彩排,不断打磨提升,打造的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淅淅沥沥的秋雨,为这场盛宴增添了不同寻常的感动。经典三班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全力以赴,只为精彩呈现!

振奋人心的演奏、炫酷十足的武术、慷慨激昂的朗诵、动感活力的舞姿、铿锵有力的快板、嘹亮深情的歌声,充分表达了经典三班同学们对母校、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也展现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榉树之下 幸福成长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校史馆揭幕、“十三五”规划课题科研成果书籍发布、师生风采展示等方式,为学生、家长、校友和各界嘉宾再现了学校120年的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了百廿实小的发展成果和文化特色。

渊源流长的“榉树文化”,是学校无法磨灭的烙印。近年来,市实验小学以“榉树文化”为核心构建校园文化体系,让未来的学校如同榉树一样更加粗壮繁茂,让学生如同一片片榉叶发亮发光。“每个都重要,每个会更好”,一届又一届的小榉叶们,在优良的教育环境中,幸福成材、自然成长。经典三班的小榉叶们,纷纷为自己能够亲身参与主题活动的表演激动不已,为自己是一名实小人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对他们而言,这是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难忘的经历。

初心未改 再踏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迎来建校120周年,对实小而言,既是荣耀,也是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全体师生从光荣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扬帆启航,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桨,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同时,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百廿风华,栉风沐雨,

百廿实小,风雨兼程,

一路走来,初心不改,使命不移。

青岛市实验小学  王小龙 李傲邦 撖明一 刘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