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致我的碎时光

2021-10-13 20: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个人的阅读史是他的精神发育史,一个人的写作史是他的心灵成长史。文字可以记录成长、寄托情感。班马书院的小班马们爱读书、爱写作,用文字记录生活已然是他们的日常了,七年级的小班马李佳馨以心为笔,记录了她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时光。

一个人的阅读史是他的精神发育史,一个人的写作史是他的心灵成长史。文字可以记录成长、寄托情感。班马书院的小班马们爱读书、爱写作,用文字记录生活已然是他们的日常了,七年级的小班马李佳馨以心为笔,记录了她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时光。

致我的碎时光

初阳透过雾霭,照暖了诗与远方。——题记

兼于我喜爱过去式的习惯,日记向来都是今天记昨天,明天记今天,而记着这一天天的过去,恐怕后来哪一日早就不记了,再看时,未免会嘲笑当时的笔尖稚嫩,甚至早改了风格。

今天算是在老家的最后一天,呆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亦不短,我早已爱上了济宁长而大的桌子,爱上了这里运动的方便。更感叹着这里的神奇太阳,仿佛是光速烘干机一样,阳光扫视一遍立马使那些湿漉漉的衣服变成了崭新的样子,甚至更干净了些温暖了些;再过十几分钟,普照在阳光下的衣服便晒得挤不出一滴水来。

之前就看见过一种很珍贵的羊皮纸,泛着皱纹,十分夺目。我不仅想到了一个馊主意,把那些什么竹本草纸慢慢的铺湿了,然后小心地再把它们放阳台上晾干,晒的燥热。啊!这就对了,这不就是山寨的羊皮纸吗?虽有些破洞,却也无比神似,只恐怕羊皮纸是不会轻易破的,而这个轻轻一刺便会伤痕累累……

今天本是要回青岛的,只是又被父亲否定了,变成明早出发,我倒是不在意,却也希望能再多待上24小时。慌张地起了床,就看见父亲早已买完了早点——最爱的胡辣汤与相匹配的油条,再加上母亲“强塞”的几口菜盒,这一顿也算上“丰盛”二字了。

吃饱喝足就该学习了,而厌学的情绪一下子蹦了出来。还是选择了先出去买文具,尽管要走一两遭“鬼门关”却也是情愿的,逛过瘾了,回家的路上却形影单只了,于是买了瓶酸奶和一支绿豆雪糕做伴。我始终认为雪糕对我来说,完全就是感冒的良药,可这也只是一人之见罢了。

然而可悲的事来的竟有些猝不及防,自己一不小心碰碎了酸奶瓶,浑然不知的我高兴的走着,哪里知道这些!只好让父亲下楼时帮忙扔了,幸运的是文具并没有受到酸奶的摧残。好心情变得也不坏,默哀酸奶瓶三秒,又乐颠颠的开始整理新买的文具;忽又想起那两个没心没肺的朋友,也是得给点儿什么的,正巧买了两个小黄鸭的本子,可可爱爱的讨人欢喜,相信她俩一定会喜欢。又对照发票梳理一下那些笔、刀、书皮之类的东西,很高兴,也很满足。

中午看了一部英文的综艺片,吃了些苦瓜与牛排,辣与苦融合在唇齿间,不禁感觉有些天花乱坠,慌忙间又拿了一瓶柠檬水,仿佛是辣椒炒苦瓜,又滴了点柠檬汁,这味道真是不言而喻,真真的在我嘴里演绎出来,成为一道美味的黑暗料理……

下午是该学习了,却仍懒洋洋的,不肯进行数学的头脑风暴,趴在沙发上,为自己确诊感冒。想当年,那我可真是一剂葵花小儿感冒药,就能把感冒远远的拍死在沙滩上,而这里是没有葵花小儿感冒药的,只好作罢。

也不知是多么清奇的思路能够让我从感冒想到布置小窝,兴冲冲的拿了毯子,抱在怀里,再扔在地板上,恐怕这可怜的毯子还未来得及受宠若惊,就已头痛欲裂了。无伤大雅,自己又高兴地为他找了两个“朋友”,一本《朝花夕拾》、一本《西游记》,都是语文王老师让阅读的。书是不够的,还须一两支笔,加上一盆买给小学老师的花,再为鼻子准备一包纸巾,最后就连人带枕头一块儿倾斜到毯子上;毯子也挺惨,本被摔的已经眼冒金星,现又要承受住这么多的重量,也是够为难它的了。于是我就与这惨兮兮的毯子、黄澄澄的书、粉嫩嫩的花儿,一同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这几种带着若有若无关联的物件,就这一顷刻,仿佛达成了什么极好的协议,相互应和着融在了一起。我也是在毯子上写了这一篇手稿,来回换了十几个新姿势,都不怎么满意,最后只能靠着电视柜,倚在花旁边,享受着温暖的阳光,确是一种舒服又安逸的美好。

再次回味这篇文章,顿时觉得有些似流水账,不过也无可厚非了,晚上又有些疲倦,不愿再写,就此停笔也算是成个像样的随笔了,明天还要为王老师亲爱的作业操劳,又是一天美好的暑假生活,就这样慢慢地从眼前,从笔尖,溜走了……

班马书院,李佳馨 青大附中初一14班

教师评语:文笔细腻、淡雅,初步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感知力完全打开,能够用眼耳口鼻手去感知身边的人、事、景、物,描写细致入微,情感丰沛。简单的一天,让读者感受到了小作者不简单的内心变化和对生活的热爱。情感是写作的发动机,带有感恩之心看世界,相信你会有更大的收获!

指导老师:班马书院高格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