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平度郭庄中学:支教名师立新标,学本课堂掀高潮!

2021-10-19 17: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学科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日,郭庄中学举行青岛支教教师示范引领课活动,全校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学科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日,郭庄中学举行青岛支教教师示范引领课活动,全校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来自青岛24中的薛蓉老师展示了一堂形式开放、内容严谨的《物质组成的表示--化学式的计算》化学课。本节课是一节化学基本运算课。由于这节课对多数学生来讲是一个难点,涉及数学思维,要将宏观、微观及数学运算结合对学生的理解非常有难度如果机械的背公式,很难灵活运用解决实际问题。

课堂上薛老师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立足生活情境,体现化学源于生活,使知识更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力求运算简单,将重点放在学生的理解运用上,学生的审题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得到提升。

薛蓉老师运用问题衍生的方法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思维火花不断碰撞。对于课堂中出现的问题,薛蓉老师也处理的游刃有余,展现了名师深厚的教学素养,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听课结束后,学校举行了“名师引路支高招,全员参与同提高”评课现场会。金春龙校长对于名师的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名师们抓住了教学规律,使学生真正的“学会、会学、爱学”。周吉磊副校长从课堂驾驭能力、课堂导入、教学方法、问题设计、习惯培养和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课。薛蓉老师分享了她的备课思路与课后反思。细致的课前准备、灵活的课堂驾驭、精准的课后反思无一不展现教师深厚的功底。与会教师针对本节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分享收获并提出疑惑。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名师引领课活动,充分展现了名师的魅力和风采。郭庄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树立并引领老师树立“站好台、教好书、育好人”的职业操守,抓牢课堂主阵地,向支教名师学习,不断深入推进5211课堂教学模式,真正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就学生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