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击球颠鼓、达芬奇密码.......这场冬日里的“团建”不一般!

2021-11-17 21: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稳住”“不要激动”“把鼓放平”“心态放平”......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回响在青岛第二实验小学的体育场上。11月17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学校体育馆内举行 “凝心聚力 温暖同行”主题教师团建活动,让老师们愉悦的交流互动中,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和整体凝聚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稳住”“不要激动”“把鼓放平”“心态放平”......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回响在青岛第二实验小学的体育场上。11月17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学校体育馆内举行 “凝心聚力 温暖同行”主题教师团建活动,让老师们在愉悦的交流互动中,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和整体凝聚力。

破冰起航 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一个活动环节是组队,在教练的指导下,教师们被随机分成四个小组,要求所有的小组在5分钟内想出队名、口号并选出队长。这也是同事之间的破冰活动,熟悉或不熟悉的人组织在了一起,大家集思广益,发挥奇思妙想,各自设计了团队的队名、口号及团队造型。“战狼队”“胜利队”“青春靓丽队”“大唐盛世队”……教师们用极富想象力的创意设计、幽默风趣的语言、极具个性的造型拉开了本次拓展训练的序幕。

玩游戏 老师们是认真的

达芬奇密码是一场脑力风暴的较量,这是一个考验集体智慧的项目,它要求参赛者在有限的时间里,快速把所有卡牌按照顺序翻出。而这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暗藏玄机——每个团队要在很短时间内去研究游戏的规则并制定有效的翻牌策略。为了完成目标,团队成员纷纷献计献策,充当了不同的角色,有决策者,有参谋者,有执行者……但每个角色都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家为了团体利益,通力合作,只为共同完成任务。活动中的互动交流不经意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相视而笑中心与心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击球颠鼓,一鼓能动十人心。在击球颠鼓比赛中,团队的老师围成一个同心圆,齐力抓绳使鼓面平稳,看哪个队伍能在规定时间内在鼓面上击球次数最多。随着教练一声哨音响,各团队马上展开行动,经过短暂地训练,四支队伍就开始了比拼。比赛中大家互相鼓励、不急不躁、集结团队智慧,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渐入佳境,团队默契就在游戏中得到锤炼。“98、99、100!”大家一起数着数,欢笑声、加油声、喝彩声,众声齐发!一面鼓,一个球,将老师们的心汇聚到了一起!

同心同行 向着幸福前进

工作中乘风破浪,团建时激情绽放,团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的结束了。所有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力量凝聚在他们的心底。每项活动都牵动着老师们的心弦,大家相互鼓励,为彼此加油、呐喊,团队的潜能在挑战面前被激发,被放大,每位教师也在活动中深刻体验和感悟到了团队的凝聚力,更加懂得了责任、沟通、协调、合作的重要性。

“一滴水只有流进了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到团队之中,才能不断创造价值,”二实验小学刘静老师告诉记者,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团建活动,不仅是一次放松机会,还是促进团队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在游戏中大家释放了压力,在你我的交错中体现着理解与包容,在人生道路和事业这艘大船上,没有一个人的战斗,只有团队协作,凝聚力量,不断突破自我,才能取得优异成绩。

青岛第二实验小学江建华校长表示,只有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才能更好地推动学校教书育人的工作,今后学校将组织更多让教师们放松心情,超越自我,不断创新的团建,让教师团队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充满爱的大家庭。

青报教育在线 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