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吴秀伟名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

2021-11-24 18: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4日,青岛市吴秀伟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青岛五十九中举行。现场,青岛市教科院刘思硕主任与青岛五十九中校长、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吴秀伟共同为名校长工作室揭牌,标志着青岛市吴秀伟名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24日,青岛市吴秀伟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青岛五十九中举行。现场,青岛市教科院刘思硕主任与青岛五十九中校长、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吴秀伟共同为名校长工作室揭牌,标志着青岛市吴秀伟名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青岛市吴秀伟名校长工作室有青岛四十二中学校长杨芳、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七初级中学书记王玉存、胶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赵勇、崂山区麦岛中学副校长任莉、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秦国旭、平度市田庄镇官庄中学刘志远、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中学校长丁光顺7位成员。

启动仪式上,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吴秀伟校长首先对青岛五十九中的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吴秀伟校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育实践,从不断学习反思,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抓好重点、善于化危为机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吴校长指出,作为校长,要以人为本,要做到心里有学生、心里有干部和教师、心里有家长。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校长的分享,让我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思路一下子就开阔了,真的是深受启发!”工作室成员们在听完吴校长的分享后纷纷表示,这次交流研讨令人受益匪浅,他们对接下来的专题研讨、课题研究、考察学习等活动充满期待。

交流中,名校长工作室5位成员还先后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并提出了自己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借助名校长工作室这个平台突破瓶颈,不断提升。此外,全体成员研究讨论了《青岛市吴秀伟名校长工作室建设规划》,对未来三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青岛市教科院刘思硕主任在交流中表示,当校长要有一颗谦虚的心,要有一颗学习的心,要有一颗交流的心,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希望大家凝聚团队力量,将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成为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实践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同时希望各位工作室成员充分利用好工作室这个平台,让各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特色化,助力青岛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下午,工作室成员还共同参加了青岛市义务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广暨青岛第五十九中学“聚焦高阶思维 深研悦动课堂”教学论坛,详细了解“悦思启智,联动思维建模”教学法,进行课堂观摩,交流分享课堂教学改革成果。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