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知行合一!让学生在绿色种植中体验劳动快乐

2021-12-02 20: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冷伟老师,作为市北区综合实践活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市北区教研室课程专家指导下,认真贯彻教育部下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从小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冷伟老师,作为市北区综合实践活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市北区教研室课程专家指导下,认真贯彻教育部下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从小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

在日常教学中,她从学生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出发,通过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她指导学生学会包饺子、小炒菜等家务劳动,还指导学生学习家庭盆栽蒜苗、栽培多肉植物等种植方法;在学校开辟的种植园,带领学生学会观察、了解蔬菜的生长过程,按时浇水管理,亲身体验劳动的辛苦与快乐,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