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留鲁就业,实现梦想!中石大举办“就选山东”专场招聘会

2021-12-06 15: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齐鲁人才网举办“‘就选山东’中国石油大学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有限公司等175家省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到校招聘,该校10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服务山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12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齐鲁人才网举办“‘就选山东’中国石油大学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有限公司等175家省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到校招聘,该校10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秋季学期第二场大型线下校园招聘会,主题为“服务山东”,90%以上的参会企事业单位来自山东省内,为该校毕业生“留鲁就业、实现梦想”提供大量就业岗位选择。招聘会现场,不少山东知名企业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应聘者络绎不绝。“中国石油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院校,学生有着较高的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乘着校企合作的东风,我们希望在石大吸纳到更多的优秀学生。”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和学校具有人才招聘、产学合作、联合共建等合作关系,此次招聘会自然也少不了歌尔的身影。“每年石油大学为潍柴输送近百名优秀毕业生,可以说是我们的‘大客户’、重点招聘对象。”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石大学生能够留下来和山东共同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地方人才引进补贴政策展板,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了解。潍坊市人力资源集团臧浩强表示:“我们希望让学生看到潍坊的发展情况,了解人才引进计划,进而吸引毕业生来到我们潍坊就业。”据悉,潍坊市人才引进培养政策涵盖21个不同领域、层次的补贴与鼓励计划,有不少内容与应届毕业大学生密切相关。

怀揣着一份故土情感,很多山东籍的毕业生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这次招聘会特地提供了更多的省内优质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如今潍坊发展趋势良好,就业、购房等补贴完善,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份对家乡的依恋,因此我想留在潍坊做出一份努力。”来自潍坊的应届生宋绿枝说到。此外,青岛乃至山东的蓬勃发展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省应届生选择在山东省内就业。“在石油大学上学的这几年我充分感受到了青岛市无限的发展机遇,我想通过就业留在青岛。”该校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李浩楠说。

为更好的服务区域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门制订服务山东行动计划,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优化专业设置,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秀人才,针对性的引导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我校通过重点开拓山东就业市场,举办山东专场招聘会,建立山东名企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组织石大学子游学营等形式深化校地企合作,引导学生留在山东、服务山东、建设山东。”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表示。 在良好的留鲁就业氛围下,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就有1803名毕业生留在山东省内就业,其中研究生留鲁就业人数连续4年保持在800人以上的规模,为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贡献了力量。

通讯员 陈晓雪 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