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科技大学获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

2022-01-07 16: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的“山东省能源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获批为2021年度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该中心的获批,将有力促进相关学科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的资源集聚效应,带动能源大数据产业联动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名单的通知》(鲁工信数据[2021]294号),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的“山东省能源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获批为2021年度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该中心的获批,将有力促进相关学科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的资源集聚效应,带动能源大数据产业联动发展。

山东省能源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依托于学校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建设。该中心围绕山东省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化和传统产业体系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按照全生命周期多维度大数据的概念开展能源数据采集、分析挖掘、管理决策和融合应用等技术研究,推动传统能源资源从提质加工到高效燃烧,再到超净排放的全生命周期清洁利用,助力能源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催生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山东新旧动能转化。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创新发展体系,省工信厅于2021年10月份启动了2021年度创新平台申报工作,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青岛科技大学等35个单位申报的产业创新中心为2021年度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

通讯员 刘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