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喜报!胶州四中学子喜获世界“2021儒家经典优秀双语传诵人”称号

2022-01-15 17: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在世界“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上,胶州四中推送的参赛作品——中英双语《论语·学而》,经过线上直播展演、专家二次品鉴等多个环节,获得品鉴专家的一致好评,被评定为“优秀”作品,王一涵、刘贵昶、车孟超、王铎浩、王晟鸣等五位同学也喜获“2021儒家经典优秀双语传诵人”荣誉称号。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在世界“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上,胶州四中推送的参赛作品——中英双语《论语·学而》,经过线上直播展演、专家二次品鉴等多个环节,获得品鉴专家的一致好评,被评定为“优秀”作品,王一涵、刘贵昶、车孟超、王铎浩、王晟鸣等五位同学也喜获“2021儒家经典优秀双语传诵人”荣誉称号。

王一涵 车孟超 王铎浩 王晟鸣

世界“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一场全球性赛事,全球共有40多个国家参加。接到上级通知以后,学校语文教研组和英语教研组通力合作,从选拔参演学生、确定作品内容,到布置场景、设计活动形式等,多次讨论,反复排练,最终通过诵读《论语·学而》“未若贫而乐,富而好礼者也”传达了“不管贫富如何,都要有所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而这优秀文化薪火相传关键在教育。近年来胶州四中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10月,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 年山东省中小学生“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中,胶州四中王一涵同学过关斩将,获得了山东省一等奖的好成绩,是高中组青岛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此次学校组织参加“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传统儒家文化的理解,也利于营造学校浓厚文化氛围、沉淀学校浓厚文化底蕴、丰富儒家经典内涵,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