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晓望小学:小手牵大手,文明禁燃放

2022-01-20 09: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一系列危害,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崂山区晓望小学号召队员们行动起来,参与到“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活动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一系列危害,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崂山区晓望小学号召队员们行动起来,参与到“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活动中。

假前,各中队开展主题中队会,共同学习了“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崂山区晓望小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队员们听得认真,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做到不放烟花爆竹。

假期一开始,队员们就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内,走进超市、商铺,走向街头,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发放“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他们耐心地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污染危害等知识,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过一个文明、环保、健康的中国年。居民们纷纷表示赞同,并愿意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远离烟花爆竹,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绿色,多一些安全,让美丽的家乡少一缕尘埃。崂山区晓望小学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小主人意识,培养了他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宣传中,为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