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68中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5-07 16: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68中2022年招生简章

青岛六十八中2022年特色班 普通班 崂山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下同)和高新区招收2个金融教育特色班(以下简称“金融班”),3个普通班。面向崂山区招收3个崂山班。每班50人。

二、志愿代码  

金融班682;普通班 680;崂山班 683 。

三、报名条件

1.考生符合以下两项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金融班、普通班。

(1)具有四区和高新区初中学籍,且在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四区和高新区的外地回青、往届生考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2.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崂山班。

四、报名办法

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36号)和《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及有关考试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45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

五、录取程序

1.我校金融班、普通班和崂山班志愿应在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录取按照自招批、特长批、艺术班批、普通批顺序录取。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2.金融班、普通班、崂山班录取使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进行录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崂山班不适用艺体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指标生招生,也不适用其他照顾优待政策。对等级成绩的要求及同分排序办法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6号)有关规定执行。

3.我校金融班、普通班、崂山班在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执行局属普高一段线(简称一段线)。录取分数线根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成绩、招生计划情况,按市教育局招生政策确定。

4.指标生人选确定。根据考生普通批第一志愿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不含政策性加分)确定指标生人选。市教育局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将该初中学校普通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普通班的考生分别排序,再根据指标生名额分别确定指标生人选。

5.报考我校金融班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我校普通班志愿,参加我校普通班录取。被金融班录取的考生,不占用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

六、金融教育特色班培养模式

金融教育特色班突出金融素养的提升。以国家课程与金融特色学校课程相融合,借助国内外高校、商会、金融企业、知名企业等校外实践基地,参加各类财商挑战赛、财商素养主题夏令营等活动进行行业职业体验与实践,提升财商素养。

七、入学报到:

7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新生发榜并报到。

八、收费标准

学杂费每生每学年1600元。

九、咨询监督

咨询电话:

88898138(教师中心)   88893506(学生中心)

88896192(校办)       88896739(校办)

QQ咨询群:583123285

学校网址:http://www.qd68.qdedu.net

学校地址:青岛市九水东路619号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

2022年5月

青岛六十八中2022年体育艺术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以下专业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高水平专业女子篮球可放宽为青岛市):

二、志愿代码

青岛六十八中特长生代码:684

青岛六十八中足球后备人才代码:685

三、报名条件

具有四区或高新区初中学籍(高水平专业女子篮球考生可放宽为青岛市学籍),且在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类:

田径单项须在初中学段参加过教育行政部门主办、参与主办、监督或备案的省级以上比赛,或市级比赛获得前八名,或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

篮球、排球项目须在初中学段参加过教育行政部门主办、参与主办、监督或备案的省级以上比赛,或市级比赛获得前八名、区级比赛获得第一名,或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须为主力队员。

比赛项目获得名次、获奖证书与测试项目相符合。

2.艺术类:

在初中学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参与主办、监督或备案的学生艺术类竞赛、展演活动、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或艺术等级考试中达到八级水平以上。比赛项目、考级证书与测试项目相符合。

3.足球后备人才类:

足球项目须在初中学段参加过省级以上比赛获得前16名,或“市长杯 ”足球赛前八名,或“区长杯”足球赛前三名,须为主力队员(仅限11人制比赛)。

报考守门员的考生身高须在185cm以上,须为所参加比赛中的专职。

未参加以上比赛但足球运动能力特别突出的考生,可由初中学校推荐,每所初中学校原则上不超1人。

四、专业测试报名办法

1.网上提交电子版报名表

时间:2022年5月15日8:00—24:00

青岛六十八中官网:http://www.qd68.qdedu.net报名

2.现场交验报名材料  

地点:青岛六十八中体育馆

时间:2022年5月16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与学校电话联系)

因疫情防控需要,入校时需提供健康绿码、行程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纸质版,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绿码、行程码纸质版,佩戴口罩,现场交验材料需按照我校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依次进行,防止人员聚集。

交验材料内容:

(1) 体育艺术考生填写并打印《青岛六十八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足球后备人才考生填写并打印《青岛六十八中足球后备人才报名表》(学校官网下载)(非守门员须标明本人场上位置,不允许写全能)。

(2) 近期同底1寸正面彩色照片2张。

(3) 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艺术考生应提供考级证书,体育考生应提供竞赛成绩证书,足球后备人才考生应提供竞赛秩序册和成绩花名册)。

(4) 二代身份证(或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初中毕业学校《综合素质评价表》。

3.现场进行资格审查。音乐组收取并查验音乐类考生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查。体育组收取并查验体育类考生、足球后备人才报名考生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查。

4.现场审核通过的考生持照片领取准考证。

五、测试时间与地点

测试时间:2022年5月21-22日,具体测试时间以现场交验报名材料时下发的准考证时间为准。

各项目测试具体内容、时间、地点如下:

六、特长生资格确认

1.艺术类特长生资格根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计划招生人数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

2.体育类特长生资格分专项(专项指:田径、篮球、排球、啦啦操)根据专项测试成绩和学校项目需求排定顺序,按照计划招生人数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如果考生生源质量不高(专业测试成绩低于70分),将适当缩减招生计划。

3.足球后备人才资格分守门员和非守门员,根据专业测试成绩,按照计划招生人数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如果考生生源质量不高(专业测试成绩低于70分),将适当缩减招生计划。

取得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资格名单在青岛六十八中校园网公示,公示期2022年5月23日-25日,无异议后上报青岛市教育局。

七、录取办法

取得青岛六十八中体育艺术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考生,须在普通高中“特长批”填报青岛六十八中体育艺术、足球后备人才志愿。

艺术类特长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达到青岛市2022年公办普通高中一段线90%(含)以上,依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体育类田径、女排、啦啦操特长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达到青岛市2022年公办普高一段线的60%(含)以上,分专项依据专项测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专项成绩特别突出的可根据学校需要破格录取(获国家级前八名、省级前六名、市级前三名或达二级运动员水平并经现场测试成绩突出),具备破格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于特长生资格公示期间公布。

体育类女篮特长生按照高考体育专业录取办法折算,专业成绩占7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不含其他照顾优待政策,下同)占30%,即:折合总成绩=专业成绩*3.6*7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30%,按照折合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足球后备人才现场专业测试成绩特别优秀(达90分以上,且为前5名)的考生(不区分守门员、非守门员),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可予以直接录取;其他足球后备人才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须达到青岛市2022年公办普高一段线的60%(含)以上,依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被录取的特长生入学报到时间及收费标准与我校录取的其他批次考生一致。

最终解释权归青岛六十八中。

咨 询 电 话: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王主任 电话:(体育)88893506   18363969347

孙书记 电话:(艺术)88891358   13964250705

监 督 电 话:88890295

学 校 网 址:http://www.qd68.qdedu.net

学 校 地 址:青岛市九水东路619号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

二○二二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