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就业促进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连续举办线下招聘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2-05-18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次双选会是学校针对2022届毕业生组织的春季学期最后一次线下大型校园招聘会。同时,为继续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也将继续举办持续性、常态化的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为各企事业单位的招聘和学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拓路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17-1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正燃时代职面未来”——2022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国企名企专场)。此次招聘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山东省人社厅和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也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等省内外14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到校参加招聘活动,岗位涵盖了建筑、能源、金融等诸多领域,共吸引了学校1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

招聘会现场 高宏伟摄

中石大毕业生询问招聘信息 徐宏涛摄

定向邀请,提供高质量就业选择

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长了167万人,规模和增幅都创造了历史新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即时启动、主动作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定向邀请重点企业到校招聘。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学校组织的第二场春季线下大型招聘会,参会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国企、行业龙头等高质量企业占到企业总数的60%以上,招聘企业质量高,地域行业覆盖广,给未就业的毕业生求职应聘打了一剂强心针。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说:“学校不断巩固能源行业就业市场,培育新业态新行业就业市场,拓展国家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就业市场和高端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多元、更高质量的就业出口选择。”

此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双线招聘的模式,学校同步邀请因疫情不便到校的重点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毕业生通过扫码投递,云端交流,有效解决了疫情下企业进校不便等现实问题,也将更多岗位精准送至毕业生身边。据统计,线上招聘活动浏览招聘简章人数达14000余人,提供职位1100余个,充分满足学校毕业生多元求职需求。

“正燃时代 职面未来”2022届毕业生春季线下招聘会现场    杨安摄

毕业生向招聘单位了解企业详细信息   杨安摄

组团招贤,聚焦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春季招聘会中,企事业单位组团招聘成为亮点。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属9家单位、烟台市21家单位、滨州市7家单位组团来校招聘。滨州市提出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目标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培养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的目标相契合,通过“选择滨州—名校人才直通车”重点企业组团到校招聘的形式,探索了城校人才招聘合作建设新模式。

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专业精深、实践能力强,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素质全面的高质量人才。这也是学校毕业生就业率维持高位,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因素。许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高素质人才储备需求较大的用人单位都表达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向。

“石油大学一直是我们招聘的重点目标院校,历年所招聘的毕业生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过硬,在工作中都表现优异,所以我们公司每年都会组团参与招聘会。”曾多次来校招聘的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经理丁康健说。

中国重汽集团招聘经理任鹏也表示,企业更希望吸纳更多“德才”兼备的石大综合性高素质人才。

石大专门为网上招聘的企业制作二维码墙,学生扫码即知企业信息和投递简历   杨安摄

招聘人员向毕业生推介企业   杨安摄

精准指导,为就业提供加速度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在现场悉心指导,帮助毕业生完善简历、增强面试技巧,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加速度。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学院每天都为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并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就业问题答疑解惑,精细的就业指导缓解了我焦虑的心态,让我对就业更有信心。”文法学院毕2022届业生崔文淇说。

同时,户外招聘会也吸引了不少非应届毕业生驻足。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杨洋说:“学校将招聘会办在我们上课经过的路上,让我们提前体验了找工作的过程。通过与HR交流,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求职准备的关键点与未来个人发展的新方向更有把握。”

陈文军表示,推进“全程化、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为学生发展锚定航向,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加强学生就业指引,努力让学生的求职之路更顺畅、发展之路更宽广是学校就业工作的目标。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是学校针对2022届毕业生组织的春季学期最后一次线下大型校园招聘会。同时,为继续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也将继续举办持续性、常态化的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为各企事业单位的招聘和学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拓路护航。

通讯员 杨安 罗凌云 栗磊 王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