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以心育心,为“心”护航——青岛崇德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05-24 16: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初夏之际,翠意盎然,习习凉风,吹拂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吹进了孩子们柔软的心灵。在这个适宜静心、养心的夏季,为帮助小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生活适应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初夏之际,翠意盎然,习习凉风,吹拂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吹进了孩子们柔软的心灵。在这个适宜静心、养心的夏季,为帮助小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生活适应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发展自己。学校开展了以“我眼中的自己”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同学们在结合实际的同时也充分发挥想象力,将“我眼中的自己”描绘下来,五彩缤纷,绚烂多彩。

各班举行 “生命教育”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着眼于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从“认识生命、珍惜生命、扩容生命”三个角度由浅入深诠释生命的内涵。告诉孩子们,生命之初、生命成长的不易,让学生认识到生命的美好、脆弱的双重特性。

成长是生命的序曲,有烦恼,也有快乐,在本次心理节中,同学们围绕“写给成长的悄悄话”这一主题,探索了生活中的小确幸,在共同讨论中,分享自己的快乐台历。

活动虽结束,心育从不止。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此项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