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科技大学新增1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5 11: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截至目前,青岛科技大学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占学校72个本科招生专业的48.6%。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青岛科技大学5个本科专业新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本科专业新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青岛科技大学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占学校72个本科招生专业的48.6%。

青岛科技大学此次新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通信工程、财务管理、动画。新认定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有:社会工作、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药物制剂。

青岛科技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自2012年起,学校就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点带面、压茬推进一流专业质量提升,截止目前已有15个专业18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连续多年位列山东高校第1位,并列全国高校第11位。2019年起,学校积极对接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积极探索适应未来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全力做好申报和建设工作,积极深入各院系调研,组织召开多场申报动员、交流指导和评审会,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通讯员 曹新明 王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