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楼迎新生,胶州市实验中学新宿舍楼今秋开学启用

2022-06-15 16: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下学期,我们就能入住新的宿舍楼了,到时师生住宿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说起正在建设的新宿舍楼,胶州市实验中学的师生格外期待。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目前,胶州市实验中学新建宿舍楼主体施工、外墙抹灰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内墙抹灰施工,8月20日前将全部完工。今秋开学后,高一新生和部分在校生将入住新宿舍楼。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下学期,我们就能入住新的宿舍楼了,到时师生住宿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说起正在建设的新宿舍楼,胶州市实验中学的师生格外期待。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目前,胶州市实验中学新建宿舍楼主体施工、外墙抹灰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内墙抹灰施工,8月20日前将全部完工。今秋开学后,高一新生和部分在校生将入住新宿舍楼。

建设中的宿舍楼

“原来学校共有4栋宿舍楼,其中1号楼和2号楼为建校时所建,设施陈旧,非常拥挤。”胶州市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宿舍楼建设之前,学校宿舍条件比较简陋,且只能满足80%的学生住宿。

为了改善学生住宿紧张和住宿条件,2021年7月,胶州市实验中学拆除1号2号宿舍楼,重建新的宿舍楼。新宿舍楼总建筑面积为9385平方米,设计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其中地上面积为8265平方米,地下面积为1120平方米。启用后,新宿舍楼将能容纳1400余人住宿,加上现有的3号楼和4号楼,学校宿舍总床位将达到4000余张。

据了解,新宿舍楼不仅面积大,而且配置齐全。每间宿舍按照八人间标准设计,配有空调,插座,独立卫生间,阳台洗手盆,橱柜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宿舍楼专门在地下一层设有淋浴室,解决学生“洗澡难”的问题。

宿舍楼效果图

作为胶州市培育人才的知名高中,胶州市实验中学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学子中考的目标。新宿舍楼的建成,将切实改善师生的住宿条件,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学生健康生活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