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一元也不能欠!一千元也不能捡!这两位青岛少年又暖又飒

2022-06-15 16: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张可爱的“欠条”,一个拾金不昧的低调身影,两个又暖又飒的少年用行动告诉我们:一元也不能欠!一千元也不能捡!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张可爱的“欠条”,一个拾金不昧的低调身影,两个又暖又飒的少年用行动告诉我们:一元也不能欠!一千元也不能捡!

余额不足,用爱心来充值!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407班刘栩铭独自乘坐k23路公交车,上车刷公交卡时被提醒余额不足,正在栩铭尴尬转身想要下车时,驾驶员阿姨崔慧叫回了她,并帮她支付了车费,小栩铭偷偷写下了一张“欠条”,交给了驾驶员阿姨。

刘栩铭和驾驶员崔慧的合影

刘栩铭偷偷写下的“欠条”

得知此事后,刘栩铭的妈妈周女士向真情巴士第四分公司致电,感谢驾驶员崔慧的暖心举动,并提出要捐赠100枚硬币,方便下次乘客遇到类似情况时使用,由于硬币保管等问题,周女士的爱心被工作人员婉拒,于是,周女士便充值了一张公交卡。

小栩铭将一张100元面值的公交卡,交给了驾驶员崔慧,“阿姨,妈妈说你们的车里不能放太多硬币,就帮我充了一张公交卡让我送过来,我想再次对您说一声感谢,也希望这张爱心应急卡可以帮助更多有急用的人。

暖心的驾驶员阿姨,碰上了懂事的小栩铭和有爱心会教育的家长,这张爱心应急卡,会在你们的暖心传递下,与更多美好环环相扣。

拾金不昧,如数归还失主!

今年网课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珠山小学203班的宋君庭同学在社区小广场捡到一个红包,打开一看里边有很多现金(1300元),担心有人冒领,就急忙回家把捡到红包的事告诉了妈妈,随即妈妈陪着小君庭一起回到原地等待失主,失主李女士着急回来寻找红包时,正好与母子二人相遇,双方经过核实确认,小君庭和妈妈便将红包如数归还。

失主李女士送锦旗感谢宋君庭同学

拾金不昧的低调少年——宋君庭

李女士感激不尽,一再询问孩子的学校、班级以表示感谢,小君庭和妈妈却觉得这是应该做的,便没有告知君庭的信息。

李女士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小君庭,终于在近日,得知小君庭是珠山小学的学生,便马上带着锦旗赶到了学校,至此,宋君庭同学拾金不昧的好事才被大家知晓。做好事不留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宋君庭,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