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食品质量、电梯安全……青岛湖岛小学萌娃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

2022-06-15 21: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购买物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除了看生产日期、保质期,还要注意看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等内容。”6月15日,市北区市场管理监督管理局来到青岛湖岛小学,开展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质量知识”课堂,并在湖岛小学挂牌成立市北区质量安全进校园教育基地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购买物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除了看生产日期、保质期,还要注意看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等内容。”6月15日,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管理监督管理局来到青岛湖岛小学,开展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质量知识”课堂,并在青岛湖岛小学挂牌成立市北区质量安全进校园教育基地校。

活动中,宣讲人员紧贴生活,用一张张图片,结合小学生们喜欢食用的薯片、饮料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看标签选食品,并介绍了3C认证标志、产品标识,教孩子学生们购买商品小常识。宣讲员扈华晓说:“作为质监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广大少年儿童传播更多的质量安全知识,从小培养他们的质量观念,提升质量意识。”

“今天学到了一些安全知识,比如说产品需要有符合国家QS的安全标准,具体的厂名厂址以及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以后我的家长给我买玩具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标签上如果有3C标志的话,就是国家认证的合格产品。”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完毕后,宣讲人员又为孩子们带来了电梯安全宣传片,以动画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怎么安全乘坐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哪些乘坐行为是正确的,哪些乘坐行为是错误的,以及被困在电梯里时应如何报警救援等自我保护知识。“我今天学到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关于乘坐电梯安全的小常识”三年级的学生高郎昆兴奋地说,通过观看宣传动画片,他知道在发生地震、火灾等灾难的时候不要乘坐电梯,当电梯发生故障时不要慌张,可以拨打电梯内的维修电话求助等等,这些知识让他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了解了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及质量安全防范的简单技能。今后,学校将密切联系市北区市场管理监督管理局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孩子们及其亲属,达到‘1+N’的宣传效果。”湖岛小学校长管彦莉说。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