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春考首日:语文考试常规不算难,专业知识答起来很顺手

2022-06-18 19: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走出考场的考生脸上大都洋溢着轻松的微笑,状态相当不错。青报教育在线从现场获悉,春考首日语文和专业知识两个科目的试题并不难,其中不少考生都表示自己整体发挥良好。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8日,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语文和专业知识考试落下帷幕,走出考场的考生脸上大都洋溢着轻松的微笑,状态相当不错。青报教育在线从现场获悉,春考首日语文和专业知识两个科目的试题并不难,其中不少考生都表示自己整体发挥良好。

上午11点,语文考试结束,在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和青岛烹饪职业学校考点,考生普遍表示语文考试难度适中,在正常考查范围内,没有偏、难、怪的试题。略有变化的是,原来语文默写题是五选三,今年没有选择的余地,改为三道必答题。

今年的作文题是命题作文——奔向远方和远方的召唤,二选一,考生们都表示很好分析,发挥空间也比较大。青岛旅游学校某考生介绍,自己通过袁隆平、屠呦呦等事例,叙述了对目标和过程理解,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孙同学则谈了自己大学毕业后的规划,还有的考生从发展观的角度去写作,绝大多数考生认为自己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而下午专业知识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更加轻松,虽然专业不同,但大家都明显感觉专业知识考试考题比较简单,很多是在备考中练习过的,因此并不陌生,做起来比语文试题更顺手。青岛电子职业学校张同学表示,电子专业知识考题中,有好几道跟考前老师带着做的练习题几乎一样,太幸运了!“考完后的感觉还不错,离大学的距离又近了。”张同学说。

当然,其他专业的不少考生也有和张同学相同的经历,青岛旅游学校酒店管理专业某考生考完后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自己“押中”了9道题,其中这次考试中还有一道关于酒吧调酒的解答题,以前的考试中没有出现,是自己今天中午复习时看到的,她感觉这次成绩会比平常更好!

对于考生而言,春考第一天已经结束,不论发挥如何,他们仍需做好调整,迎战明天最后两门考试。

青报教育在线 刘旭洋 徐恺 徐阳 于涛 鲍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