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悠悠父爱 厚重如山—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举行父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9 20: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据说选定六月过父亲节,是因为六月的阳光是一年中最热烈的,就像父亲给予子女的爱是最火热的。都说母爱是水,父爱是山。父亲的爱虽不像妈妈那样温柔,但他却用那宽厚的臂膀和博大的爱呵护我们的成长。它像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又像一把火,温暖我们的胸膛,更像一座山,为我们阻挡成长路上的风雨。父亲的爱是如此深沉,又是如此热烈。

青报教育在线讯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据说选定六月过父亲节,是因为六月的阳光是一年中最热烈的,就像父亲给予子女的爱是最火热的。都说母爱是水,父爱是山。父亲的爱虽不像妈妈那样温柔,但他却用那宽厚的臂膀和博大的爱呵护我们的成长。它像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又像一把火,温暖我们的胸膛,更像一座山,为我们阻挡成长路上的风雨。父亲的爱是如此深沉,又是如此热烈。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少先队员们孝亲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了解父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懂得如何去感恩,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一年级各中队积极开展了父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父爱如山,岿然不动;父爱如海,辽阔深远。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一年级小队员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着对父亲的挚爱。

是谁,用坚实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充满爱的天?是谁,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构建一个幸福的家园?是您,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队员们通过给爸爸捶背或按摩,为每一个辛苦操劳的父亲送去最幸福的节日祝福。

父爱是一棵扎根在灵魂深处的大树,是累了栖息的胸膛,累了依靠的肩膀。队员们用歌曲、手势舞、朗诵等形式,表达对爸爸的感激与对父爱的歌颂,对“感恩”和“父爱”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父亲节这个美好的日子里,一年级全体队员用不一样的方式呈现着,对父亲浓浓的爱。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队员们了解了父爱的伟大,爸爸的辛苦,而且更有利于在队员们心中树立明德于心、化成于身、寓教于行的良好教育氛围,发扬“讲孝心践孝心尽孝心”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