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护航中高考 青岛城管出动2.3万人次处置违法行为11.5万处次

2022-06-20 17: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给考生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学习考试环境,6月1日至今,全市各级综合执法部门在“护航中高考”专项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3万人次、勤务保障4700车次,依法处置各类职责范围内违法违规行为11.5万处次。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20日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给考生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学习考试环境,6月1日至今,全市各级综合执法部门在“护航中高考”专项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3万人次、勤务保障4700车次,依法处置各类职责范围内违法违规行为11.5万处次。

据介绍,市综合执法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全员出动、坚守岗位,坚持全天候、不停歇,坚持严执法、重服务,强化巡查管控,应急护考服务,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全力加强中高考执法保障,协助广大考生顺利赴考。在专项行动中,依法查处临街店铺占路经营行为9500处次、查处露天烧烤经营行为34处次,取缔无照商贩1.1万处次,处置噪声扰民、散发传单、乱摆乱放、乱设牌匾、流浪犬等扰民问题3.7万处次;受理群众投诉310件,现场处置率100%。同时,热情服务公众需求,执法人员在市区各考点区域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服务30余人次。

周密组织部署 打击扰民突出问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早计划、早行动,安排专人全程值守市考务指挥中心、加强部门协作保障的同时,针对城市管理领域存在的扰民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以“护航中高考”为主题的执法行动。同时,指导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结合辖区实际,细致排查热点问题严重、群众反映集中的扰民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相关问题,依法快速处置,确保问题解决。

加强应急值守 24小时值班备勤

全面落实夜间值班备勤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专门调配精干力量,组成夜间执法机动队,扎实开展夜间执法巡查工作,依法严查露天烧烤、无照商贩、占路经营、临街店铺喇叭噪声等市容秩序扰民问题,确保考生安心学习、安静休息。

坚守校园周边 每处考点定人定岗

聚焦辖区考点秩序保障,坚持每日清晨6时上岗、每处考点定人定岗,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积极采取警示措施,规范人流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共同维护现场秩序,依法处置散发广告传单、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牌匾等乱象扰民问题,为广大学子准时赴考提供畅通便利环境。

快速回应诉求 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进一步完善市民投诉督办机制,规范“应诉、分解、转办、督办、反馈”工作流程。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对公众诉求和媒体曝光问题,切实做到快反应、快处置、快反馈,并将投诉问题处置解决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中锤炼执法队伍过硬作风能力,努力为考生护航、让群众满意。

强化督导协作 六大督查组每天督导检查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容环卫执法大队组成6个督查组,每天分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西海岸新区,持续开展“护航中高考”专项督导检查,会同一线综合执法部门,共同加强执法服务保障,现场指导调度辖区综合执法部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执法为民实效,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秩序。

青报教育在线 徐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