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十七中:高三教师列队击掌送别毕业生,校长寄语“常回家看看”

2022-06-21 16: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祝贺你们毕业了!”“前程似锦,一帆风顺!”6月21日,青岛十七中高三全体教师分列红毯两侧,与前往毕业典礼会场的高三学子一一击掌,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从今天起,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青岛十七中校友,校长吴峰深情寄语毕业生,常回家看看,未来无论去到哪里,十七中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青报教育在线讯  “祝贺你们毕业了!”“前程似锦,一帆风顺!”6月21日,青岛十七中高三全体教师分列红毯两侧,与前往毕业典礼会场的高三学子一一击掌,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从今天起,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青岛十七中校友,校长吴峰深情寄语毕业生,常回家看看,未来无论去到哪里,十七中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在高中最后一次集体仪式上,吴峰再次与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分享了,他对青岛十七中八字校训“尚美、厚德、励学、敦行”的理解,勉励他们做“美好的追求者、美德的拥有者、刻苦的学习者、勇敢的实践者”。吴峰寄语高三学子,毕业是人生路上的一块里程碑,未来的道路上还充满着各种选择与挑战,在青岛十七中的成长经历将是你们永远的财富,希望你们将校训作为前行的底色,乘风破浪,实现梦想。

青岛十七中校长吴峰讲话。

高三1班蒋晓雨和高三7班刘同鑫发言。

高三7班主任王丽丽发言。

高三5班学生于也妈妈发言。

每一位学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倾心培育,感谢恩师无疑是毕业典礼上最动情的时刻。今天,高三学子用相声表演诉说各个老师的“名场面”,“她是一位语文老师,她经常在课堂讲笑话,但她讲得笑话都很冷。”“没错!讲完后都是她自己在那大笑,猜猜这位老师是谁!”被喊出名字的老师没有感到尴尬,反而和同学们一起轰然大笑,没想到他们在学生心中是这般可爱的模样。

正是毕业了,学生开始了回忆,也越加懂得了珍惜,师生情更浓了。借着相声互动的热劲,全体高三教师被呼喊着走上舞台,接受各班学生代表赠送的献花和签名校服,台下同学们则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朝夕相处的老师,最真挚的感谢和不舍。“啊,十七中祝福您,桃李满天;啊,十七中祝福您,生机勃勃……”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时,现场同学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校歌《风华十七中》,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高中校园里唱校歌,他们个个饱含深情,品味着那优美的歌词,全场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

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班级,上高中最后一节班会课。班级里播放着他们三年来学习生活的剪影,入学军训留下的汗水、艺术节上精彩的表演、运动会上激烈的比拼、研学中的合作探究、备战高考时的埋头学习……一幕幕成长的瞬间和奋斗的日日夜夜勾起同学们心中深处的记忆,他们眼神中充满了对高中三年美好生活的留恋。班会课上,班主任给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与学生又“唠叨”起了几句,而这时的同学们再没有了不耐烦,无不热泪盈眶。

离别之际,有的同学正在最美的角落留下合影,有的同学互相在校服上签上象征友情的名字,还有的同学聆听着老师最后的叮咛和祝福……三年的点点滴滴在今天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明天他们将开始新的旅程,青岛十七中今天的校园里因为他们充满了依依不舍,也洋溢着青春展望……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