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如何保障随迁子女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青岛这样做

2022-06-22 17: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1年,全市初始年级随迁子女入学56000余人,随迁子女在校生数占比约为26%,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和政府购买学位的比例为92%。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从市教育局获悉,2021年,全市初始年级随迁子女入学56000余人,随迁子女在校生数占比约为26%,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和政府购买学位的比例为92%。

青岛市坚持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安置符合条件随迁子女入学,全力保障随迁子女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先后制定随迁子女小学入学、小学升初中等方面的管理办法,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将随迁子女教育经费全部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坚持随迁子女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随迁子女入学后与本地学生混合编班,与本地学生享受同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