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回首,感恩致礼;向前,强国有我——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2019级学生毕业典礼

2022-07-04 15: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2022年6月30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回首,感恩致礼;向前,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典礼。2019级全体学生、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全校教师、家长代表及志愿者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2019级毕业生的荣耀时刻,为他们成长喝彩,为他们逐梦壮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2022年6月30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回首,感恩致礼;向前,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典礼。2019级全体学生、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全校教师、家长代表及志愿者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2019级毕业生的荣耀时刻,为他们成长喝彩,为他们逐梦壮行!

序曲——精彩绽放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2019级同学的毕业纪念视频短片,重温漫漫来时路,回忆脉脉校园情。

毕业典礼在刘金娥等师生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 母校情颂

贺同学们毕业,庆同学们成长,为圆报国之志担当学习的责任。刘名卓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我校首届毕业生2019级的同学们顺利毕业!建校三年,同学们与母校共成长,共发展。这三年,我们有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志气,有开拓进取、敢闯敢试的锐气,有勇于担当、忘我奉献的朝气!希望同学们带着实验初中崇德尚美、乐学好思、敏知笃行、励志担当的文化奔赴下一个学程,希望同学们拥有爱和宽容之心、坚定的使命和责任心、终身学习之心、锲而不舍的恒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将更多的创新智慧、更优的创新方案、更宽的创新格局,转化为引领时代进步、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何升超副校长宣读毕业生名单,刘名卓校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时光流逝,抹不去那些不平凡的记忆;斗转星移,带不走这三年温暖的情谊。即将踏上征程,全体毕业生起立,为青春喝彩并进行宣誓。

第二篇章 幸遇学缘

今朝幸遇在缘分的天空里,幸遇实验初中学校、幸遇同学同窗、幸遇老师的爱。2022这一届毕业生是幸运的,见证了母校的诞生和发展,与母校共成长,即将告别,心底里涌动着那化不开的浓浓的母校情,各班学生代表纷纷向母校礼献自创作品,表达了对母校最真诚的祝福,场面温馨而感人。

学生代表郝子彤在发言中表示:在实验初中生活的这三年里,学会了自强、自立、自信,练就了坚毅、果敢和顽强。时刻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老师与学校的期待,不辜负自己的努力,永不放弃,只为到达胜利的彼岸,书写更灿烂的明天!

第三篇章 师生友谊

感恩老师教诲,寄语同学行远。毕业生代表向全体教师敬献鲜花致谢。班主任老师带来了配乐诗朗诵《青春不散、未来可期》,用诗歌的形式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每位老师深情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李孝海老师用歌声寄语同学再启航。

第四篇章 父母恩情

毕业是学校师生情和父母血缘情交融的颂歌,今天家校一起见证!七年级八班带来了合唱《萱草花》,感恩老师用汗水、智慧和生命的激情点燃幸福人生的希望。

悠悠寸草心,浓浓父母恩。家长代表牟孝勇有话对同学们说:感谢崂山实验初级中学,学校始终坚持“精彩教育、适性发展”的办学理念,永葆“精慧于心,焕彩于行”的校风,培育出在座优秀的实验学子。感谢老师尽职尽责,为同学们辛勤的付出。感谢所有家长们的良好互动,共同帮助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祝愿同学们登上高中的舞台,勇敢追梦,未来可期!

第五篇章 青春放歌

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节目诠释“一样的生命不一样的精彩”的理念,展示才艺表达情感,传递绽放的青春活力!

尾声——卓越出发

同学们怀揣“精慧于心,焕彩于行”的图强之志,放飞理想,展翅腾飞,向卓越出发。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奋斗正青春,未来正可期!

毕业是一首歌,缅怀青春的岁月,穿越奋斗的时空;毕业是一条船,承载着美丽的梦想,涤荡未来的海洋。本次毕业典礼将温暖师生的记忆,激励学子怀揣感恩之心,扬帆起航,追求卓越!

实验初中首届毕业生典礼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之际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用强国有我的誓言和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讯员 刘金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