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子深夜急行军,用迷彩绿筑成青春长城

2022-07-04 14: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内4657名大一学生开展夜间急行军拉练,全程6公里,耗时一个多小时。浩浩荡荡的队伍沿着行军路线有序快速前进,高高飘扬的红旗在队伍前领路,学生士气高昂、精神振奋,点点灯光连成一条长线出现在唐岛湾泮,迷彩绿筑成的绵延长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交上青春答卷。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3日深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内4657名大一学生开展夜间急行军拉练,全程6公里,耗时一个多小时。浩浩荡荡的队伍沿着行军路线有序快速前进,高高飘扬的红旗在队伍前领路,学生士气高昂、精神振奋,点点灯光连成一条长线出现在唐岛湾泮,迷彩绿筑成的绵延长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交上青春答卷。

拉练前集合 徐宏涛摄

拉练途中 贾一彪摄

“深夜急行军的行动背景突发、紧急,配合了传令警戒等任务,能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家安全意识。”军训旅梯队长曹国宝说。据悉,本次急行军训练旨在磨砺学生意志,重温先辈们的抗战精神,在互帮互助、相互鼓励的氛围中培养坚毅勇敢、吃苦耐劳的精神。

通讯员 周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