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于无声处书写奉献—“最美军嫂”史学梅, 用爱心谱写教育华章

2022-08-01 20: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青岛四十二中,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名物理老师——无论多么深奥的物理知识,经她倾情设计,精巧点拨,学生便学得明白轻松趣味盎然;有这样一位班主任——无论多么难带的班,经她的手都能够奇迹般地变得优秀起来;有这样一个学生的贴心“妈妈”——无论多么悲观的学生,经她“面对面,心贴心”的言传身教,都会变得乐学、上进、阳光、大气。以拳拳爱心温暖了学生的成长之路,以浓浓真情点亮了学生的智慧之灯,她就是42中的好师——史学梅。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青岛四十二中,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名物理老师——无论多么深奥的物理知识,经她倾情设计,精巧点拨,学生便学得明白轻松趣味盎然;有这样一位班主任——无论多么难带的班,经她的手都能够奇迹般地变得优秀起来;有这样一个学生的贴心“妈妈”——无论多么悲观的学生,经她“面对面,心贴心”的言传身教,都会变得乐学、上进、阳光、大气。以拳拳爱心温暖了学生的成长之路,以浓浓真情点亮了学生的智慧之灯,她就是42中的好师——史学梅。

然而,她不仅是一个好老师,她更是一位好妻子,史学梅曾被授予“最美军嫂”“市北区好军嫂”“青岛十佳好军嫂”等荣誉称号。回想20多年的军嫂生活,史老师用一句来概括,那就是“嫁给军人,有奉献更有自豪,有付出更有骄傲,成为军嫂,永不后悔。”她全力支持丈夫工作,独自一人默默地承担着家中的一切,尊老爱幼,为丈夫解除后顾之忧。

就是这样的军嫂,她用自己的爱、责任和信念精心打理着自己的小家,同时又诚心呵护成就着一届又一届的42的学子们。她,就是我们青岛四十二中的好老师!她,就是我们身边的好军嫂!

撰稿 王春歌 王冲

审核 杨芳

摄影 史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