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强镇筑基举棋落子,灰埠小学率先打造乡村品牌学校

2022-08-11 21:39

摘要:8月10日,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召开了“强镇筑基在行动——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研讨会”,校长蔺文燕携全体干部就未来三年发展规划进行细致研究,聚焦学校内涵、学生素养、教师素质提升,着力打造学校三大亮点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10日,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召开了“强镇筑基在行动——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研讨会”。平度市“强镇筑基”暑期校长干部专项培训会后,灰埠小学瞅准发展机遇迅速行动,通过对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的细致研究,探索优质乡村品牌学校的创建之路。据介绍,灰埠小学将着力打造德育教育、书香校园、家校社共育三大亮点工作。

灰埠小学位于全国重点建设小镇——新河镇,校舍按省一类标准配置,在校生近千人。多年来,学校坚持“有想法才有真理念,有做法才有真价值”的办学理念,以“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乐园”为办学目标,打造“诵经典文,立君子品;唱美妙音,做有德人”办学特色。2022年,新河镇被列为山东省强镇筑基试点单位,对于镇域学校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蔺文燕表示,灰埠小学将不遗余力发展成一所优质乡村品牌学校。

据灰埠小学校长蔺文燕介绍,暑期,学校落实了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的初步制定,10日的研讨会,学校干部围绕个人分管工作如何推进进行了详细交流。下一步,灰埠小学将继续加强教学工作,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契机,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加强培训,努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教师素质是教育提质的关键因素。”蔺文燕表示,学校当前的师资水平还称不上理想。现在学校包含支教教师在内80余人,师资紧缺,结构不合理,部分教师存职业倦怠感,需要加大力度做好教师工作,优化师资队伍。蔺文燕希望能将年轻教师也培养成专家型四有好老师。

据介绍,灰埠小学还将着力打造三项亮点工作。第一,不遗余力坚持“红心向党 阳光润德”党建品牌引领,以“道德银行”为运行载体,持续开展德育教育。第二,打造书香校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第三,学校还依托家校协同名校长工作室,抓好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建设,培养一批家庭教育指导师,加强对家长的培训,提升家长的素质。利用小手拉大,大手牵小手,做好家校社共育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  鲍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