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9月迎开学,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带来三大期待

2022-08-15 17: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将于9月份开学,新校的教育实力如何?校园建设进展如何?8月15日,带着广大家长关心的问题,青报教育在线参加了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启用调度会,了解到该校将为区域教育提质带来三大期待。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学校,以下简称崂山分校)将于9月份开学。新校的教育实力如何?校园建设进展如何?

8月15日,带着广大家长关心的问题,青报教育在线参加了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启用调度会,了解到该校将为区域教育提质带来三大期待。

拓展教育优质资源

崂山分校位于石老人国家旅游区内,占地面积42527.47平方米,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54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

青报教育在线按照班额标准估算,未来学校将为崂山区提供1620个小学学位以及900个初中学位,大大缓解区域学位供应压力。9月份开学,学校将迎来首批18个班的学生,含小学14个班,初中4个班。

据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介绍,该校的启用是落实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的具体路径,学校将坚持高标准运行,做好区域教育的示范。

推广集团化办学经验

据介绍,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自2019年成立,依托名校百年发展的优质资源,形成了一套可推广的办学经验。接下来,集团将往崂山分校派驻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

孙晓东校长表示,学校开疆拓土的功臣,曾先后参与筹建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广雅中学两所新建学校的范磊副校长,将被派驻到崂山分校统筹推进学校工作,并兼任初中部校长。初中部目前师资队伍约有20人,“每个学科至少派来一人,形成浓厚的教学氛围”。

崂山分校小学部沿用原山东头小学的教育团队,校长由原校长方芙蓉担任,师资队伍约有40人。

科创强基特色引领

青报教育在线获悉,目前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已经形成了科创强基培养实施方案,项目由青岛实验初中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钟晓彬和“青岛市最美教师”、科技总辅导员王久俊共同负责。

王久俊是青岛实验初中科技园地的“拓荒者”,曾带领学子在全国头脑奥赛、全国信息学奥赛等十几项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

崂山分校启用后,王久俊老师将负责按照集团标准打造科创强基中心,选拔、培育一批综合素养高、有学科禀赋的卓越学生,加入集团强基人才培养计划。以数学、物理、化学、科学竞赛为主,为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打通人才培养路径。

崂山分校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青岛实验初中党委书记侯芸表示,青岛实验初中和山东头小学两个教育班子的成员需要深度融合,将教育使命和社会使命结合起来,将集团特色和地域特色结合起来,办一所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学校。

对于广大家长关心的学校建设情况,学校副校长殷月琦介绍,当前学校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内外部装修工作,并于7月18日、19日开展了室内环境污染物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室内环境全部合格。学校计划近期再进行一轮环境检测,确保9月份顺利、安全开学。

  青报教育在线  鲍征/文  刘旭阳 崔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