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大学路小学:跨越千里捐书帮扶,少先队员用爱心照亮童心

2022-09-23 14: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3日,满满两大箱图书从青岛大学路小学发往甘肃省甘谷县大石镇中心幼儿园,这是大学路小学队员们送给当地图书资源紧缺的小朋友们的一份爱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学路小学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大手拉小手,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此次跨越一千多公里的捐书活动,能够让大石镇小朋友们更好地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也彰显出大学路小学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满满两大箱图书从青岛大学路小学发往甘肃省甘谷县大石镇中心幼儿园,这是大学路小学队员们送给当地图书资源紧缺的小朋友们的一份爱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学路小学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大手拉小手,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此次跨越一千多公里的捐书活动,能够让大石镇小朋友们更好地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也彰显出大学路小学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大石镇中心幼儿园按照标准至少应配备3000多册图书,但由于教育条件相对薄弱,该园无法添置和更新图书,优秀的课外读物相对匮乏。而且当地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图书是他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得知这一情况后,五二中队班主任孟晓发动队员们,给图书资源紧缺的小朋友捐赠图书,这一倡议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喜欢的、已经看完的图书。二七中队的队员们也加入到了捐书的队伍中,他们和五二中队的队员们一共捐赠了300余本图书。捐赠的图书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也特别丰富,有各种绘本,也有童话故事,还有寓言故事等等,装了满满两大箱。

当天,队员们还和大石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视频连线,举行了线上捐赠仪式。看到远隔千里的小朋友时,队员们很是兴奋,高兴地向他们挥手示意。二七中队队员王一诺说,虽然没有和这些小朋友见过面,但是希望他们能读到更多的书,学到更多的知识。

大石镇中心幼儿园马园长向大学路小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拥有足够多的图书,可以更好地开展学前阅读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他希望这样的“手拉手”活动能够持续开展,让孩子们有机会读到更多优质的图书,帮助他们开阔视野,享受阅读的美好。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光荣感。活动现场,队员张珺怡和张博雯讲述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抗日故事和开国少将肖永正的长征故事,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队员刘心榕呼吁全体队员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学路小学还将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组织队员开展净滩、社区文明宣讲、红色基地打卡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队员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