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秋天来了,孩子们一起“吃秋天”

2022-09-26 11: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炎炎夏日已远行,秋风夹带着丝丝凉意叩开千家万户的门。人们赏秋景,从乡村田野到闹市人群;文人品秋意,柔美笔墨绘制秋的诗赋;孩子们吃秋天,青岛嘉峪关学校2017级五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周萍老师别出心裁地的提议下一起"吃秋天"。

炎炎夏日已远行,秋风夹带着丝丝凉意叩开千家万户的门。人们赏秋景,从乡村田野到闹市人群;文人品秋意,柔美笔墨绘制秋的诗赋。青岛嘉峪关学校2017级五班的同学们则在班主任周萍老师别出心裁地的提议下一起"吃秋天"。

瞧!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纷纷捧出秋季特产。俗语有云:秋风起,蟹脚肥,螃蟹可以横着走。肥美鲜亮的螃蟹令人垂涎欲滴。香甜味美的板栗颗颗吟诵着民谚:"七月杨桃八月楂,十月板栗笑哈哈",还有绿如翡翠,紫似玛瑙,红若宝石的串串葡萄,让你犹如置身眼花缭乱的珠宝世界,那晶莹剔透,硕果累累的石榴是孩子们吃秋天的首选。

春华秋实,夏蝉冬雪,唯有这秋是要吃出来的。同学们品尝着秋季的味道——喜悦中交杂着满足,甜美中包裹着馥郁。剥开成熟的果实,咬上一口,各种幸福美好荡漾在嘉童的脸颊,他们感同身受农民伯伯收获的喜悦,以及喜悦后的满足。一口秋天的柿子,有事事顺心的美意,一锅秋梨膏,润肺化痰又养护健康。

同学们吃着秋天的食物,尝着秋天的味道,收获着秋天的感受。回想近些年,随着祖国经济建设地迅猛发展,如今我们的生活物产极为丰富。听父母说,他们小时候很多水果、蔬菜时令性很强,不到一定的季节根本吃不上,可现如今我们餐桌上没有吃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一年四季瓜果蔬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习总书记曾提出:"要促进物的全面丰富与人的全面发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这是秋天里我们国家最隆重的一个节日,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这是全国人民的盛会,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青岛嘉峪关学校 六年级五班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