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科技大学刘希恩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2022-11-11 11: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刘希恩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颁发的证书,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刘希恩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颁发的证书,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会之一。学会会士(Fellow)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学会每年遴选在国际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刘希恩,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研究方向为能源转化电极反应催化剂精准制备及其构效关系(如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还原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锌-空燃料电池等)。在Nat. Rev Mater、Nat. Comm、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