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复课第一天,岛城多所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11-15 09: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由于学生居家网课,岛城多所学校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教育活动。11月14日,经历了短暂的网课后,岛城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的日子,多所学校以消防安全主题作为复课后的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由于学生居家网课,岛城多所学校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教育活动。11月14日,经历了短暂的网课后,岛城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的日子,多所学校以消防安全作为复课后的第一课。

青岛桦川路小学2018级4班进行了以“消防安全伴我行,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家校”为主题的班级展示。本次班会中主要围绕“在学校和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有哪些?”“怎样做好防火?”“当火灾降临我们身边时,我们应该如何火场逃生?”等问题进行讨论和讲解。班级领诵员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一些在家庭火灾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电器超负荷,温度过高、插头损坏不及时更换、易燃物品离火源太近等。班主任老师结合防火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以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在青岛艺术学校,高一6班贾茹婷同学作题为《关爱生命 关注消防》的国旗下演讲,呼吁同学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

“大家都知道,‘119’是我们国家的火警号码,11月9日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所以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在青岛太平路小学,各班级组织进行了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学校还通过校园网、广播站、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意识,通过消防演习和消防主题征文比赛,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