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党代表工作室成立

2022-11-15 14: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成立党代表工作室并积极主动开展为民服务工作,是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全面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加强作风能力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党代表工作室正式成立。据悉,成立党代表工作室并积极主动开展为民服务工作,是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全面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加强作风能力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作为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党代表专属的服务场所和活动阵地,工作室将进一步发挥党代表“传党声、聚民心、促和谐”作用。

据悉,党代表工作室由青岛、平度两级教育和体育系统的26名党代表成员组成,地点设置在平度市市民服务中心二号楼B区4号窗口,并设立了工作室联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党代表工作室日常工作。党代表工作室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星期一下午1:30—5:00(10月1日—4月30日)、2:00—5:30(5月1日—9月30日),由党代表在工作室轮流值班接待党员群众。

党代表工作室有六项主要任务。一是向党员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体育相关政策,为党员群众答疑解惑;接待基层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建议,收集党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困难诉求;二是为基层提供教育体育咨询等惠民便民政策,通过联系贫困村(户)、工作服务对象等,开展经常化联系帮扶;三是组织党代表深入基层,围绕教育体育发展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四是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农村、社区,带头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五是认真做好经常性联络党员群众工作。每名党代表重点联系3至5名基层党员群众,其中至少1名为工作生活有困难的;六是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决定的其他事项。

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将以党代表工作室为载体,强化党代表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考评,拓展联系群众渠道和途径,丰富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充分发挥党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党群之间真正架起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通讯员 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