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教以共进 研以致远 ——胶州二中举行第五次教学研讨会

2022-11-15 21: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以共进,研以致远。为进一步贯彻学校教研精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11月14日下午,胶州二中在合班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教学研讨会,校长高安绪、教学干部及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为进一步贯彻学校教研精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11月14日下午,胶州二中在合班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教学研讨会,校长高安绪、教学干部及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导主任助理臧义军和王梦姣分别解读了教研材料检查、整档的相关要求及《胶州二中优秀教研室和优秀备课组评选办法》(讨论稿)。

教导处主任胡金信解读了第八届校优质课比赛活动方案。对评选工作程序、人员分工、纪律要求、选手分组等情况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做好服务,做好监督,保障评选活动顺利进行。



最后,校长高安绪做了题为《运用思维导图,开展灵活性教学》的专题报告,高校长阐述了运用思维导图的作用和意义并对运用思维导图开展灵活性教学实践进行了分析。指出根据学校“大容量、灵活性”分层学案的要求,思维导图可以贯穿于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学习活动始终,教师可以根据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灵活合理地运用思维导图,有效作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让思维导图充分发挥其最大功效。绘制思维导图的过程即是“溯源”“求是”“生慧”的过程。高校长还要求各年级要掀起冬季学习的热潮,要控制进度,稳步推进。一抓教师研究力,二抓学生的学习力。以集备、课堂、学案、作业、关键生作为五个支持点。精研课堂,注重落实。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研讨会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也为接下来的教学教研工作明确了方向,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下一阶段,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将课堂教学改革不断细化与深化,多维思考,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多措并举,助力教师打造高质的课堂教学,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