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全省首位!山东线上体育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出炉,青岛获五个特等奖

2022-11-16 17: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永宁路小学、青岛大学路小学获得学校案例特等奖,青岛燕儿岛路小学贾振君、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岳路小学毕凯、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陈斯媛3位老师喜获教师案例特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线上体育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获奖情况,青岛获得5个特等奖,数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居全省首位同时,青岛此次总体成绩在全省十六地市中遥遥领先,彰显了我市体育与健康学科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青岛永宁路小学、青岛大学路小学获得学校案例特等奖,青岛燕儿岛路小学贾振君、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岳路小学毕凯、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陈斯媛3位老师喜获教师案例特等奖。

青岛永宁路小学依托体育智慧“云”平台,组织学生进行“AI智能健身”体验式教学,采用体育家庭作业打卡、校园“云”比赛、个性化体育活动等方式,激发线上体育课的无限乐趣。

青岛大学路小学注重在线教“研”,一研教学内容,二研教学平台,三研教学流程,四研教学脚本,五研教学资源。根据居家学习锻炼环境的特点,体育组创新研发了“一平方米”健身课程,根据不同的学段,通过“1+X+1”的形式科学设置每节课的授课内容,采用“直播+推送资源+技能学练+监督与反馈+放松与总结”的线上教学方式,制定了体育线上教学“五步”授课流程。

青岛燕儿岛路小学贾振君采用“1+X+1模式”主题课程,结合居家锻炼要求,运用“六步”教学法,利用跳绳进行体能锻炼;运用QQ群课堂“直播+互动”模式,实现实时观测与即时互动,让学生在乐中学、动中练、悦中展、会中评,充分发挥体育学科独特育人功能。

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岳路小学毕凯,发挥自己的足球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线上足球教学,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特点,总结梳理出丰富多彩的足球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陈斯媛紧贴“健康中国”理念,以“抗疫精神”贯穿全程,增进学生对“运动赢健康”的理解,以“培育学习力--转化百分百--上升无极限”为原则,关注居家学生个性彰显与全面发展,打造居家健身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