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40年从教生涯画上圆满句号!青岛艺校为退休老师办画展

2022-11-16 21: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艺术学校在画展现场为从教40年的宿仁昌老师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荣休仪式,既展示了青岛艺术学校美术教师专业素养,也为宿老师40年的教育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 ,为期10天、主题为《艺彩秋实》的宿仁昌水彩画教学与创作展在青岛市美术馆顺利闭展。展出的最后一天,恰逢宿仁昌老师的生日,青岛艺术学校在画展现场为从教40年的宿仁昌老师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荣休仪式,既展示了青岛艺术学校美术教师专业素养,也为宿老师40年的教育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画展展出作品60余幅,涵盖宿仁昌老师从教以来各时期的水彩习作和创作,完整回顾了他的美术教育教学生涯,全面展现了他在水彩创作和教学中的风貌与成就。

画展筹备和展出期间,学校同事、业内大咖、历届学生纷纷前往观展,通过各种方式送上对宿仁昌老师的祝福。大家眼中的宿老师谦和努力、治学严谨、对艺术精益求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水彩画风格。宿老师表示,教师这个职业是教育者,更是榜样,不仅要传授学生知识,更要尊重学生的理想追求。他为自己的教育生涯感到自豪,也为能与更多的人分享水彩画的创作感悟而感到幸福。

作为画展总策划,青岛艺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表示,宿老师在美术教育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育出许多优秀的美术人才,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敬佩。学校一直秉持 “在成就好学生、成就好学校的同时成就好老师”的发展理念,逐渐形成了青岛艺术教育领域一个响亮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