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长阳路小学:课后服务助力“双减”落地

2022-11-17 14: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有效解除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的难题,青岛长阳路小学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秋季学期积极高效地开展了校内课后托管服务。

为有效解除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的难题,青岛长阳路小学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秋季学期积极高效地开展了校内课后托管服务。

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的16:30~17:30,并实行弹性离校,有些家长下班早,孩子可以早离校;有些家长下班晚,也可以继续在学校托管,最晚可以托管到18点30分。在这托管的时间里,学校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不安排授课,不安排补课,通常是指导学生学习制定托管学习计划,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同时对学生的课堂坐姿进行规范,对课后作业进行辅导,并抽查作业完成程度,让学生在托管时间段内就把作业完成,真正把上级“双减”的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实落地。

在实施校内课后托管服务的过程中,长阳路小学通过不断完善制度,提升规范管理水平,用学校和教师的精心、用心,赢得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后的放心、暖心。学校托管坚持科学性和安全性相统一的原则,遵循教育规律,尊重学生成长规律,科学合理设定托管内容,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前提下,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课后服务时段内侧重于指导学生正确地完成当天作业,有效地缓解学生家长指导压力,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和培训负担。除了看护学生写作业,学校还组织提前完成作业的学生开展课外阅读、体育活动等丰富而有意义的内容,让学生劳逸结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内课后托管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和广大家长的切身利益,是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青岛长阳路小学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以校内课后托管服务为切入点,让教育服务更有温度,不断提高家长和学生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