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消防车进校园,黄岛中心幼儿园萌娃体验“沉浸式”安全教育课

2022-11-18 12: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中心幼儿园开展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邀请海河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叔叔来到园里,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哇!快看快看,操场上多了辆不一样的车。”“红色的,真高大!“我知道,这是消防车!”11月1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中心幼儿园开展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邀请海河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来到园里,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课。

当火红的消防车伴随着警笛声缓缓驶进幼儿园,孩子们瞬间被这辆“红色战车”所吸引。

消防车里究竟藏了多少秘密呢?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消防大探秘。他们认真地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观看各类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演示,当看到消防水带喷水时,孩子们一个个都露出了惊叹的表情。

听完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最让孩子们激动的环节到了——走进消防车进行参观。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近距离参观消防车,眼神中充满好奇,观察地是格外认真仔细。

“如果发生火灾了,给消防员叔叔打电话应该说些什么?”“为什么消防员没有女生?”“消防员救火使用的云梯是什么样的?”“消防车灭火的时候水从哪里来?”现场,孩子们还对消防员叔叔进行了采访,他们一个比一个积极,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在交流探讨中,孩子们又学习到很多消防知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不断说着“叔叔,你们太厉害了。”“叔叔辛苦了!”“谢谢消防员叔叔,教给我们这么多安全知识!”,大家依依不舍的与消防员叔叔们合影道别,并向消防员叔叔赠送了纪念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车,在体验中不断成长,不仅学习到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还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敬仰。”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中心幼儿园执行园长石桂红表示,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