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山东2023军队招飞工作安排出炉,11月18日起初检预选

2022-11-21 11: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等八地市生源可报考海军飞行员。

青报教育在线讯  省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3年度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青岛市等八地市生源可报考海军飞行员。

报考海军飞行员须为符合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条件和海军飞行学员选拔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出生日期在2003年8月31日至2006年8月31日之间,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静息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小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按“C”字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均为0.8以上,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飞秒激光手术,角膜塑形镜矫治等);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预估高考成绩不低于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须选考物理,外语限英语。性别、体重以海军正式发布的招收飞行学员简章为准。

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从空军和海军招收的飞行学员中择优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2023年招收的“双学籍”飞行学员文化课选考科目必须包含物理。

2022年11月18日起,由海军招飞办派出初检预选组,在有关市设置检测站对考生进行身体初检预选和文化摸底。考生须携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检表》(在“中国海军招飞网”下载,正反打印并用黑色碳素笔填写)、身份证、本人及家庭户口簿、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由有关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预选站报到。海军所有参加初检预选考生都应进食早餐,防止因空腹影响检测。复选则在2023年4月底前,由有关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生所在中学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海军设立的检测站(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接受全面体格检查和心理品质检测。